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盐津:不断强化干部监督,夯实管党治党责任
发布日期:2018-07-10 09:10:00     来源:盐津县纪委 罗斌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根本要求。近年来,盐津县紧紧围绕政治巡察这个基本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这个核心任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目的,深入推进巡察工作,不断强化干部监督。


  强化制度建设,扎密制度笼子。盐津县先后出台了《盐津县治理为官不为实施办法(试行)》、《领导干部干预党政机关责任追究实施办法》、《盐津县关于加强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暂行规定》等5项管理制度,进一步释放从严管理干部信号,使干部管理更加规范有效。


  持续开展巡察,层层传导压力。今年1月召开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本轮巡察发现的177个问题,向被巡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07条,并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反馈意见,现11家被巡察单位均已上报整改落实情况。同时,今年3月及时启动了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采取“一托三”的方式,组建5个巡察组对15个县直部门开展巡察工作,目前,第四轮巡察入驻已结束,各巡察组即将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书记专题会议汇报。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