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基层干部要善用“四真”法强作风抓落实
发布日期:2018-07-04 08:38:00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何正沧

  作为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的基层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四个真”,积极争做服务群众的排头兵。


  用真心筑牢基层工作基础。在基层工作,领导干部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听取民意找问题、顺应民意抓改进、依据民意看效果,要做到随时能听到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进一步提高面对面、心连心、实打实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领导变服务、党务变业务、业务变服务,为做好群众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用真情架好干群沟通桥梁。要把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有机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勤记民情日记、做好民情台账,把搜集到的群众困难和问题“晒”出来,把解决问题的举措、结果“晾”出来,把群众工作的任务量化出来;把考核标准交给群众,把考核程序亮给群众,把考核权利赋予群众,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祉,动真情、出实招,架起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用真干把准基层发展航向。“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基层干部要坚持通过基层实践来培养和检验工作作风,要通过深入调研、走访、结对帮扶等方式,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并认真梳理群众所提意见、建议,围绕水利类、交通类、社会事业类、产业发展类、教育类、医疗卫生类、集镇建设类等群众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实施一批顺民意、惠民生、解民难的具体实事。通过一个一个具体问题的解决,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让群众感受到每位基层干部都是一面旗帜,确保群众工作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用真帮激发基层工作动力。基层干部要积极走村入户,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开展“五帮五送五访五问”活动。即“帮联系项目、帮落实资金、帮结构调整、帮扶持就业、帮学习培训”;“送政策、送信息、送科技、送服务、送温暖”,“访富裕户,问致富经验;访党员和老干部,问发展良策;访党员示范户和党员中心户,问基层组织建设见解;访弱势群体,问困难和问题;访意见户和矛盾纠纷户,问产生怨气和矛盾纠纷”,真正做到在群众最盼处慰民心,在群众最急处见真情,在群众最怨处改作风,在群众最需处下功夫,解决“联而不紧、帮而不实、带而不力”等问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