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镇雄县委组织部狠抓思想源头助推 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8-07-02 08:48:00     来源:陈伶俐

  为有效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镇雄县委组织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工作,从思想教育这项基础性工作抓起,打好预防针,筑牢思想防线,使机关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把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将思想理论建设与部门周五集中学习计划结合起来。集中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用问题导向开启新时代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关于对公职人员必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监督的意见(试行)》等,今年上半年,镇雄县委组织部共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20余次,干部职工轮流发言30余次,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廉洁从政和法纪观念。


  经常交心谈心,及时掌握思想动态。以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和组织生活为契机,坚持部门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必谈,分管领导与各股室负责人必谈,股室负责人与其成员必谈的“三个必谈”原则,内容从工作作风、工作困难到近期思想动态,通过交心谈心听取干部职工心声,解决疑惑,化解矛盾,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做到思想上共振、感情上共鸣、行动上共进,真正将交心谈心的成果转化为做组织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


  紧盯关键节点,防止“四风”问题抬头。持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节前严明纪律要求、学习典型案例等方式,及时打招呼、提要求,密切关注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出入高档餐饮娱乐场所、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公车私用”等问题,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发放助廉倡议,共筑家庭拒腐堤防。向每一名干部职工家属发放《2018年度机关干部职工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引导干部职工家属争当“廉参谋”“廉管家”“廉模范”,把好家门、守住清廉,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家属在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特殊作用,提高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营造良好家风。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