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平安昭通 >内容详情
向家坝镇“四个一”举措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5 09:54:00     来源:向家坝镇 罗丽娜

  6月以来,向家坝镇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建立“四个一”举措在全镇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落实一项制度。召开向家坝镇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的开展。成立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努力做到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确保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抓好一次宣传。月初,各村(社区)利用综合服务平台、QQ群、微信群、走村入户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积极发动全镇干部职工及驻镇企业工作人员登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官网参加应急和安全知识竞赛,在公路两侧显要位置及各驻镇企业单位悬挂宣传条幅,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标语2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是严格一次培训。向家坝镇安监站联合镇国土村镇办、水管站、林业站、市场监管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到集镇上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讲解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做到人人将安全生产牢记心间。同时,要求各驻镇企业积极组织企业员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的培训,使企业员工在平时工作中牢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安全生产。


  四是开展一次排查。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队,组织镇安监站、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深入镇内各企业、加油站、小商品店等场所,进行拉网式巡查,整治消除事故隐患,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