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盐津:领导干部带头联系服务优秀人才
发布日期:2018-06-14 09:27:00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王达

  为加强对各类专家和拔尖人才的团结、引领、服务,盐津县不断健全党委联系服务人才制度,搭起党委联系人才“连心桥”,有效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系牢党委联系服务人才红色纽带。


  分层分类联系。一是县委常委带头直接联系服务专家,其他县级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联系服务专家,每名县级领导联系服务专家1-2名,每名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联系服务专家2-3名,乡镇、县直部门领导联系本地、本行业专家1-2名。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类优秀人才结成联系服务对子300余对。二是根据人才类别,分别由县农业局、县教育局、县卫计局、县工信局、县人社局牵头成立五个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站,负责相关领域的专家优秀拔尖人才的日常管理联系服务工作,通过结对联系服务,充分激发各类专家拔尖人才在全县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引领帮带作用。辐射盐津更多本土专业技术人才迅速成长,为脱贫攻坚提供不竭动力。


  搭建服务平台。一是将各类人才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每年举办专家理论研修班,累计举办培训班5期,培训200余人,选派各类优秀人才50余名到发达省市挂职锻炼、进修学习。二是邀请专家围绕盐津重大战略、重要规划、重点项目开展调研或课题研究,提出发展对策建议,定期向专家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重大规划、重要计划、政策文件等进行宣传解读,优先推荐20名优秀人才代表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邀请专家代表列席有关重要会议,参加重大节庆活动,增强人才政治荣誉感。三是强化关心服务。通过开展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生日祝福、生病探望等活动,帮助专家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县累计召开座谈会20余场,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电话询问1000余次,帮助各类人才解决实际困难500余件。


  激励干事创业。一是创新人才选任机制。制定专门的人才培养开发和考核管理制度,持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加大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力度,构建开放式、竞争性的人才选拔机制。二是鼓励和引导专家积极申报“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凤凰计划”“鲲鹏计划”等国家和省、市重大人才项目,实施盐津县“名家、名师、名医”培养工程,累计划拨相关培养经费200余万元。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昭通市关于鼓励农林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实施意见》,鼓励和支持人才向基层一线和创新创业岗位流动,并在土地流转、技术支持、项目立项、贷免扶补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先后投放贴息贷款4000余万元。四是探索制定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逐步提高基本工资、加大绩效工资分配激励考核和落实成果转化奖励等措施,激发广大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主动性,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不竭动力。五是通过专家牵线搭桥、技术支持,盐津县畜牧兽医站(乌骨鸡方向)省级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新希望牧业有限责任公司鲁绍雄市级专家工作站、宜生兔业养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薛家宾市级专家工作站、东西部对口支援扶贫协作盐津专家工作教育、卫生工作站挂牌成立,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成功创建,逐步形成了“以人脉聚才、以项目带才、以课题育才”的良好局面。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