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盐津县桐梓村:“六个一”过好党员“政治生日”
发布日期:2018-06-14 09:26:00     来源:盐津县普洱镇桐梓村大学生村官 付余

  为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职责,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争做“四讲四有”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普洱镇桐梓村结合党员大会,用“六个一”步骤,过好党员“政治生日”。


  建立一个“生日”台账。通过前期文件学习,桐梓村党总支对党员信息进行再一次清理,认真核实党员入党时间,以入党时间为基础,按月建立台账,按照台账定期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党员过“政治生日”时,组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宣讲一次故事党课。结合“三会一课”系列活动,根据党课计划开展故事党课,准确把握党课的精神实质,确保每名党员学有所获。


  进行一次集中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管理,在党员过“政治生日”时进行集中学习。由支部负责人带领进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赠送一张“生日”卡片。在党员过“政治生日”时,由支部书记将提前填写好的“政治生日”纪念卡发送给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手中,大家合影留念,并用相机给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依次记录下美好瞬间。


  开展一次主题活动。在会议室的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会党员按照每月党员主题党日主题开展活动,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巩固所思所学,提升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