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巧家县四举措力促人才工作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8-06-14 08:33: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李会云

  今年来,巧家县以四举措为抓手,在人才机制创建,人才信息收集,人才服务提升,人才培养力度加大上发力,促人才工作见实效。


  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厘清人才工作思路。探索建立了包括县委定期听取人才工作专项报告制度、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制度和县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在内的巧家县人才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人才工作长效机制,推进人才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通过定期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适时召开人才工作联席会的方式及时研究解决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整合人才资源,推进各项人才工作落实。


  建立人才业绩档案,完善人才基础信息。及时建立高层次人才业绩档案,客观、全面、及时地了解掌握在巧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开展创新创业及作用发挥情况,加强对人才项目绩效的评估考核,有针对性地做好高层次人才的联系服务工作。做好信息库的建、管、用等工作,核实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整合信息库数据,形成巧家县人才队伍统计分析报告,进一步建立并完善了巧家县人才信息库,为县委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服务和指导好全县人才工作。


  创新人才服务机制,激励人才作用发挥。结合县情实际制定出台了有利于人才成长成才的配套政策,为全县人才工作创造优良的政策环境。坚持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并行,重物质、又重精神,实现“增人数”与“得人心”的有机统一;完善人才评价机制,突出品德评价,坚持凭能力、实绩和贡献评价人才,着力破解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等倾向;加强和改进“三名”人才培养、服务和管理工作,变管理人才为服务人才,促作用有效发挥。


  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才的培训和再教育。利用党校、职业技术学校、再就业培训基地等载体,以县管专家队伍、“三名”人才、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党员干部代表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培训,不断提高现有人才的综合素质,力争建设一支服务当地、服务农村的土专家、田秀才队伍。充分发挥本土人才在服务脱贫攻坚、移民安置、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的作用,大力开展“人才服务基层行”活动,切实把现有优秀人才汇聚到促进巧家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促进人才工作见实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