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巧家县“四步走”建强基层党组织
发布日期:2018-06-14 08:31: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黄云飞

  巧家县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巩固年”和“支部规范年”的要求,通过“四步走”压实基层党建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发清单压责任。印发了《巧家县“基层党建巩固年”实施方案》《巧家县“基层党建巩固年”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及《巧家县2018年度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任务分解方案》,压实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责任,以责任促进度。县委督查室、县委组织部每月对照县委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表及每月工作任务清单,通过随机抽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以督查促实效。


  建阵地强堡垒。制定下发了《巧家县开展“支部规范年”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的实施方案》。全县16个乡镇党委和6个县直各党(工)委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具体工作方案,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党(工)委已对隶属党支部进行了排查摸底,对党支部进行了分类定级,建立了年度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台账,为完成“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定制度管队伍。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严把选派标准,选派优秀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到村(社区)任第一书记,2018年共选派了179名第一书记,2名工作队长,376名驻村工作队员,覆盖全县179个贫困村(社区)。2018年4月20日,由县委组织部、县联席办组织对全县驻村队员进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第一书记及驻村扶贫工作队脱贫攻坚的政策理论、业务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制定了《巧家县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办法》,规范管理,明确任务和职责,建立了考勤、日常管理、奖惩等制度和约谈、通报等机制。截止今年5月,全县共约谈单位4个,队员6人;通报单位3个,队员10人。


  抓引领带发展。制定了《关于鼓励和推动“党支部+合作社”发展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党支部+合作社”发展督查组,目前,全县共有党支部或村(社区)党组织党员干部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145个,其中种植类67个,养殖类32个,种养殖类46个。同时,对登记注册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清理整顿,对不再开展经营活动的1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其办理了注销登记。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