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巧家县“三突出”做好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11 08:30: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陈署

  2018年,我县认真落实《巧家县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把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突出党性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一是丰富党性教育内容。把新党章作为开展党性教育的必修课,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重点把握十九大党章修改和增写的内容,自觉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二是改进党性教育方式。注重增强党性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好今年的“新提拔科级干部培训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重点班次,提升党性教育实效。三是筑牢党性教育阵地。紧扣“对照初心找不足、牢记使命量差距”,融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内容,提升打造党性教育基地,丰富教学内容、完善教学功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突出能力培训,强化素质提升。一是将“专题培训”作为专业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重点围绕“六大战略”实施需要,开展脱贫攻坚、综合交通、乡村振兴、工业经济、金融创新和投融资、招商引资、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专题培训,增强干部八种本领,培养干部专业精神,提高干部专业能力。二是将“履职培训”作为专业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打破简单按职务级别设置班次的做法,更多地从岗位特点和工作职责考虑班次设置,精准设置培训课程、选派授课教师、安排教学环节,办好各行业、各系统履职培训班次,帮助学员掌握在实际工作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提高推动工作的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三是积极构建培训格局。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继续加强省市及广东省东菀市樟木头镇的联系,做好后两期的异地交流挂职锻炼工作,争取尽可能多的优惠和外援,增强我县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构建县内外多层次、多渠道的干部教育培训新格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把脉,为干部“学习先进经验、拓宽眼界视野”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突出培训质量,强化培训实效。一是夯实功底,在师资建设上求突破。选派优秀教师到基层一线实践锻炼,努力培养造就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学术视野宽广,在学科领域有影响力的知名专家。二是推陈出新,在教学方式上激活力。根据培训内容要求和干部特点,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学习借鉴其他党校和培训机构的先进经验,研究不同类别教学方法的基本程序规范,综合运用案例教学、场景教学、模拟教学、岗位教学等行之有效的做法,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落细落小,在制度建设上立规范。健全完善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推动教学督导、领导听课,注重发挥学员党支部和班委会作用,强化自我管理。并对学员学习期间情况进行记载评价,为培养、考察、识别干部提供依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