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党课丨听陈真永讲故事:“共产党员的党性从哪里来”
发布日期:2017-07-19 17:24:33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

《党章》明确表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具体讲就是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一个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


为充分发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切实带学促学、以学促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18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以《共产党员的党性从哪里来》为主题,以讲故事的方式讲党课,为机关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

小故事阐明大道理

小鬼中国第一代飞行员的刘文学,把自己的一切交给了革命事业,交给了给党,用自己的生命和行动,演绎了他的精彩人生”……

入党48年,始终践行入党誓言,坚持学习、深入思考,记录下20余万字的读书笔记、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为民服务的康富明”……

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从不拖延,风雨无阻,按时足额交纳党费;退休不脱党,不求回报地用来帮助身边的群众,较好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曾方兴”……

陈真永从革命先辈的故事、先进典型的故事、身边党员的故事等一个个小故事娓娓道来,用生动感人的故事、发人深省的启示,让在场党员在聆听故事的同时受感染、受教育、受启迪,深刻领悟革命先辈、先进典型、身边党员的党性从哪里来,以小故事向党员们传播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提高党性觉悟、如何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如何争做合格党员等大道理。

共产党员的党性到底从哪里来?


陈真永围绕学习《党章》,从国家领导人关于党性修养的论述讲起,以一个个事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员的党性主要来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先进的理论武装、崇高的道德品质、不断的学习认知、无私的实干历练、过硬的纪律作风、深厚的群众感情、良好的心理状态八个方面。

陈真永强调,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这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力量之源、正气之魂。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社会如何发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绝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动摇。当前,昭通市脱贫攻坚如火如荼的推进,大批党员干部被选派到农村,全市党员干部一定要带着对群众深厚感情搞扶贫,将领导身份放下,将党员身份亮出来、跑起来,以真心、耐心、细心,融入到群众中去,打通党群干群之间的离心墙, 汇聚最大动能,抓实各项措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践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形成推动六大战略深入实施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90分钟的党课,妙语不断――

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不仅体现在政治上、思想上和工作上,还表现在道德品质上。正是像曾方兴这样的共产党人以他们一切为了人民,毫不利已,专门利人等高尚的道德品质,教育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成为了克服艰难险阻,夺取革命和建设胜利的精神力量,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独有的高尚的道德传统,也升华为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不学习,我们就会缺乏理论和知识的素养,就会因为缺乏政治鉴别力而不能有效抵制腐朽思想和封建残余的侵蚀和影响,就不能有力地克服自我改造过程中的各种障碍,也就无法达到增强党性的目的。不学习,坚强的党性观念这座高楼大厦就建立不起来。

再远的路途,再高的山峰,只要我们迈开步子,终究能够到达。相反,如果我们犹豫不前,瞻前顾后,左右徘徊,那么我们只能原地打转。实干不是作秀,不是走过场,而是要实实在在的履职尽责、为民办事,在实践历练中增长才干、陶冶性情、实现价值。

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抓好干部作风大体检、大整治,推动工作纪律进一步落实,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坚决打赢昭通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饱含感情在农村安下心,心中装着人民群众,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解决思想上漠视群众、感情上疏远群众、工作上脱离群众等思想问题,做到思群众所思,急群众所急。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保持的良好心态,就是要自觉向先贤先进看齐,有敢于担当的心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有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心态,有正确对待职务升迁的心态,有淡泊名利的心态。前段时间,我曾针对当前全市党员干部现状,列出当前党员干部身上的10中不良心态,在这里也希望大家一起对号入座,向良好心态看齐,对不良心态说


结束语

奔跑吧,党员!在奔跑中彰显先锋魅力,在奔跑中展示奋进风采,在奔跑中奏响时代强音。让我们跑出精气神,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让我们跑出正能量,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让我们跑出新成就,强基础、优环境、惠民生、促发展,苦干实干加油干,弯道超车求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