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巧家县“一二三”力促党员教育培训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18-05-22 09:34: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邹义花

  巧家县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一二三”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一条主线。以“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大家讲”“万名党员进党校”为主线,通过微党课、故事党课及新时代讲习所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两大主题。一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轮训。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大规模教育培训,有重点地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工作,抓实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教育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着眼提升党员教育工作信息化水平,充分运用培训载体。组织好广大党员同志利用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参加每期的农村党员冬春训、“云岭先锋”夜校访谈节目和“3+X”教育培训,推动教育资源下沉基层、服务一线。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技术在党员教育培训资源配置中优化和集成作用,利用好综合服务平台、网站集群、网上廉政教育展馆等党员教育信息化系列平台,通过“网络党课”“微党课”、QQ群、微信群等将培训内容推送到党员手中,逐步实现党员教育精准到人的目标。


  三个保障。一是保障阵地资源。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乡镇党校在党员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整合行政村(社区)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党员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文化服务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阵地资源开展培训,截止2018年4月,共整合阵地资源200多个。二是保障师资力量。组织选聘了一批政治素质好、实战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党校教师、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担任党员教育培训专兼职教师。建立了开放式党员教育师资库,实行动态管理。截止2018年4月,共整合师资资源200多名。三是保障课件资源。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作一批党员需要、内容易懂、贴近群众的党员培训课件。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