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巧家县:“三举措”选好用好干部
发布日期:2018-05-22 09:33: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陈署

  近年来,巧家县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通过建立科学的干部后备库,严格选拔任用程序、规范教育培训,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建立科学后备库,保证人岗匹配。一是制定实施了《巧家县科级领导干部推荐提名和后备干部储备工作方案》,进一步拓宽了发现干部渠道,为县委选好、用好干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各乡镇各部门以更加科学务实的作风,本着对县委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做到“知岗”与“识人”相结合,运用好手中的提名推荐权,对所推荐工作岗位的专业性质、工作内容、职责要求进行全面把握,综合分析岗位对应的素质能力和基本要求。三是每年组织部门在开展干部调研时,召开民主推荐后备干部大会,建立科学的后备干部库。切实做实平时功夫,全面了解周围干部职工的综合情况,推荐提名的时候,把岗位和人结合起来,科学分析所推荐人选与岗位到底适不适合,切实做到人岗匹配。


  严格选拔任用程序,保证廉洁自律。一是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抓住“善选”和“善用”两个关键,旗帜鲜明地突出“忠诚干净担当、不让老实人吃亏、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二是坚持“四必”核查原则,做到干部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有关信访举报必查,并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出现“带病提拔”的要倒查追责。三是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准则》,着力建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干部管理机制,适时调整人岗不适的配置。完善和执行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用好提醒、函询、诫勉的组织措施,运用好考核、审计、信访、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等成果,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筑牢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规范干部教育培训,保证素质过硬。一是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巧家县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好县内各类主题培训班,促进全县党员干部提高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移民攻坚战的能力。二是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新时代讲习所为载体,抓住“育德”和“育才”两个重点,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抓好党性教育基地培训,抓好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党性意识、看齐意识、大局意识和宗旨意识。三是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拟组织2至3批优秀人才、优秀干部到樟木头镇挂职锻炼。同时,加大“互联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干部在线学习、远程教育平台、综合服务平台等作用,探索高效开展教育培训新路径。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