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统一装档设计 规范装档内容——市教育局规范党建工作档案
发布日期:2018-05-21 10:46:00     来源:市教育局党办

  5月5日至20日,市教育局分期分批开展全市教育系统党务干部培训,其中将规范党建档案作为重要培训内容之一。通过培训,规范各基层党组织档案装档流程和内容,统一装档设计,有效提高了党建档案管理的水平。


  党建工作开展如何?查看档案资料是最主要的检查方式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迈开大步、驶入正轨,取得了明显成效,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责主业的工作格局蔚然形成,市县(区)教育工委成功成立,从市局到乡(镇)学校的党组织隶属关系完全理顺,乡镇学校党组织已划归县(区)教育工委管理,党的建设工作从荒野变成沃土,党建之树日趋枝繁叶茂。但在档案管理中还存在诸如研究不够、收集不及时、分类不细、零散混乱等现象,导致检查档案时手足无措、拆东墙补西墙,即便每项工作均实打实开展了,却因找不出档案佐证而在空口无凭致使某项考核丢分。   


  行百里者半九十。为做到每项工作有落实落地痕迹,有资料可鉴,圆满接受上级党组织的每次检查,市教育局结合今年全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将党建档案分校级党委(党总支)、校级党委(党总支)所辖党支部、校级党支部三个层次进行规范,做到每项工作有年度计划、签到表、会议记录和图片资料等。其中校级党委(党总支)所开展工作按照各项工作分类,用11个档案盒规范装档,校级党委(党总支)所辖党支部用14个档案盒规范装档,校级党支部用19个档案盒规范装档。同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统一规范档案柜、档案盒、档案封面目录,统一规范党建工作归档流程和每个档案盒归档清单,让各基层党组织按每个档案盒内容如实开展工作,按流程和清单规范装档,既明确了各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工作任务,又为迎接上级党组织的检查提供规范档案资料。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