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彝良县三个阶段三张清单专项治理机关党建“灯下黑”
发布日期:2018-05-18 10:09:00     来源:彝良县直机关工委 苏文勇


  为把“基层党建巩固年”和“支部规范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政治型、学习型、创新型、效率型、实干型、廉洁型“六型”机关建设,彝良县结合实际,明确三个阶段制定三张清单专项治理机关党建“灯下黑”,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三个实效。


  明确三个阶段制定出台《彝良县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利用四至六月3个月时间开展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治理。一是问题查摆阶段。4月底前,通过开展“三对照三检查”,全面查摆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查找的问题进入整改“盘子”。二是整改落实阶段。5月底前,在前期问题查摆的基础上,对发现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认真剖析原因,研究解决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全面总结提高阶段。6月底前,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开展“回头看”,查缺补漏,建立责任落实、考核评价等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专项治理成果。


  制定三张清单一是制定党委(党组)层面清单。针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不到位5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梳理,已梳理共性问题18个。二是制定党支部(党总支)层面清单。针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执行不严格、基层基础保障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措施不到位、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到位5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梳理,已梳理共性问题21个。三是制定党员层面清单。针对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执行组织生活基本制度不严格、“五项制度”落实不到位方面、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5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梳理,已梳理共性问题37个。目前正根据整改台账,对照时限要求,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凸显三个效果一是党的建设得到更加重视。机关多数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工作重心得到转移,从以前以抓中心工作为主转化为抓党建促业务工作,既推进了党的建设,又促进了部门工作的开展,有效解决了“两张皮”现象。二是党内组织生活更加规范。多数机关党组织的“三会一课”、“党费日”、“党员服务日”、“党员积分管理”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得到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形成常态化。三是机关作风建设更加明显。多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已挖掘在脱贫攻坚中先进典型9个(含机关下派第一书记、工作队长)。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