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不忘初心跟党走 八旬老人念党恩
发布日期:2018-04-18 09:10:00     来源:张胜静

  “是党培养了我,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都会亲自来交党费,如不能来,会让我的亲人替我来交,这是一名党员最基本的义务。”


  80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邹品义是一名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身体附带“导尿管”、严重不适的情况下,从昆明赶回彝良,在正常交纳自己应交党费的同时,自愿一次性向党组织缴纳党费2000元。


  2018年4月13日,彝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党支部会议室鸦雀无声,支部全体党员全身心聆听这名让人崇敬的老前辈回顾自己的入党经历。


  出生于1939年11月的邹品义老人,1961年应征入伍从事医务工作,196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转业到彝良县公安局从事法医工作,默默战斗17载。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地方工作,他都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特别是在彝良县公安局担任法医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全力攻克了许多疑难复杂的命案。


  在重温入党誓词时,老人热泪盈眶,声音洪亮,身体笔直,用他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年轻党员。随后,大家纷纷围坐在老人周围,认真聆听他的谆谆教诲,听他讲曾经的战斗故事。


  “作为一名党员,我都会竭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意义的事情,现在年纪大了,能做的也少了。”经了解,在彝良“9.07地震”期间,住在病房的老人得知消息后,立即汇款3000元到彝良县公安局委托代他捐赠给灾区人民。


  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警醒自己,时刻把党的教育记在心中,时时以小事全力为党旗增辉,这是一位党员应有的忠诚信念。不忘初心念党恩的公仆情怀,必将感召着一代代新老党员,以更大的热情为公安事业添砖加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