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发布日期:2016-08-16 16:02:46     来源:市工信委 丁晶

为贯彻落实《昭通市人才扶贫行动计划》精神和昭通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强化市委联系专家工作站职能职责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工信专家人才在促进扶贫开发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昭通市工信委于2016年7月29日邀请市委联系专家工信工作站首席专家温晋林到挂钩扶贫点永善县莲峰镇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本次调研由市工信委副调研员王励启带队,以市委联系专家温晋林为核心,工信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工信委派驻扶贫工作队员和镇村干部陪同,立足莲峰镇贫困户安居房建设、易迁点规划设计、村公所升级改造等问题,先后走访调研了莲峰镇莲峰社区、南林村、和平村和文潭村。


调研过程中,温晋林专家以及专家工作室成员冯锦发现并指出了群众安居房建设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如:部分安居房抗震柱缺失,建房步骤不规范等,并详细地分析了可能存在的隐患,建议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对尚未开工建设安居房的群众加强宣传教育,指导他们尽可能按照相关标准建房,对于已建房群众,专家们从专业的角度给出了补救措施。在文潭村和和平村易迁点调研过程中,专家们就易迁点的排污管道设置、整体亮化等问题提出了全面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工信委副调研员王励启强调,本次调研迈出了市委联系专家工信工作站助力扶贫攻坚工作的第一步,下一步还将组织更多专家下到基层开展指导工作,落实专家扶贫的长效机制,争取凝聚更多专家的智慧和力量为脱贫攻坚献计献策。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