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盐津供电公司多管齐下推进“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15-09-17 22:44:31     来源:盐津供电公司

盐津供电公司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上下齐抓共管,全面落实责任。通过学习教育等形式引导各级干部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履行“两个责任”重要性的认识,在思想上增强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行动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大力营造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同时,以《云南电网公司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细则》为指导, 把工作任务具体化,列出公司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中层主要负责人履行“两个责任”任务清单,向相关责任人下达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通知书, 并把责任落实情况作为考核干部工作绩效的重要依据,形成从公司领导到中层干部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担责任的工作格局。

强化教育警示,筑牢思想防线。一是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织 “一周一学”、廉洁党课、微信平台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南方电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纪国法意识,从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火墙”。二是不断深化廉洁风险教育。坚持每季度组织重要岗位人员开展1次廉洁风险教育活动,在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结合日常业务动态分析员工岗位职责中潜在的廉洁风险,并通过教育使每一个岗位员工知晓自身存在的廉洁风险及其可能产生的后果,从而增强员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三是积极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做到每半年开展1次案例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反面案例材料等方式,以案释法、以案警示,教育员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增强廉洁从业自觉性,在廉洁自律上不破底线、不越红线。四是认真落实廉洁谈心谈话制度。每年对重要岗位人员廉洁谈心谈话坚持不少于1次,做到常提醒、常告诫、常敲打,防微杜渐,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把廉洁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注重过程管理,加强检查督促。坚持每年对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不少于2次专项检查,主要通过采取听、查、问的方式掌握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责令限期进行整改,促进工作常态化。

开展风险辨识,构建防控机制。以规范权力为核心,通过摸清权力底数、查找权力风险、制定防控措施,构建起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权力制约机制,进一步加大了从源头上、机制上预防腐败滋生的力度,为权力的规范运行、控制腐败滋生提供了有力保证。

坚持以上率下,做到严字当头。公司领导班子积极推进民主管理,认真落实职工代表大会、“三重一大”民主决策、企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增强权力运行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从我做起,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秉公用权、正确用权、廉洁用权,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员工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带头当好遵纪守法、严于律己的表率。同时,认真抓班子、从严带队伍,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通过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有力地促进 了“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