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鲁甸县集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日期:2015-07-29 15:34:10     来源:鲁甸县纪委办公室

7月27日,鲁甸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召开该县集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央纪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整治基层“苍蝇式”腐败和“四风”问题。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将集中用100天时间,集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鲁甸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鲁甸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杨家强主持会议,县纪委副书记卯时康部署集中查处百日专项行动,县纪委副书记徐晶宣读成立集中整治发生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领导组的通知。同时邀请了市纪委案管室主任陈怀品同志到会作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农村基层腐败易发多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时有发生。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侵蚀党群干群关系,动摇党的执政基础,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基层的重要任务。开展“集中整治”是形势所迫,是任务所需,是群众所盼。

会议要求,全县各党委、纪委要守土有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研究制定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办法、措施,做到及时安排部署、检查落实有力、跟踪问效不断。紧盯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乡镇、基层站所和服务行业、执法单位,紧盯灾后恢复重建、教育、卫生、扶贫、救灾救济、社保、低保等腐败易发多发的领域,以群众关注的教育经费管理和使用、社会扶养费征收、低保核定发放、工程项目资金使用拨付、救灾救济资金管理使用等为重点,集中整治农村基层土地征收流转、村级工程建设、危房改造、地震恢复重建、新农村建设和集体“三资”、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义务教育、新农合、低保资金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结合省委第九巡视组移交的一些问题线索,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进行自检自查,于8月3日前将收集到的情况交县纪委信访室。全县统一调度,用100天的时间集中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鲁甸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有关部室办负责人,各派出纪工委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县直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参加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