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永善县“七关齐守”强村务管理促干部廉洁
发布日期:2015-06-24 16:19:47     来源:永善县纪委

近年来,永善县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大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七关齐守”强化基层党务村务管理,促进基层干部守法纪勤服务、护民利尚廉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农村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守“诺廉”关。突出惠民政策落实、干部作风建设、群众利益维护等重点环节,抓源头重防范,科学设置村(社区)“两委”干部廉政承诺内容,组织村(社区)干部开展书面廉政承诺并督促遵守。

守“纪律”关。要求基层干部严格遵守和执行有关纪律规定,不得利用网络、微信、微博、QQ、贴吧等媒体制作、复制、转发、传播负面信息和未经核实的信息,一经发现,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守“经费”关。各村(社区)的工作经费使用要严格执行村财乡管制度,工作经费使用计划、使用情况及时在近期召开的“两委”集中办公会上进行研究和通报,并经乡镇挂钩联系领导审核把关后按程序报销,强化工作经费使用管理。

守“资产”关。各乡镇对各村(社区)的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档案柜等集体资产进行清理登记,落实管理责任人,认真做好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工作。

守“督促”关。各乡镇纪委在乡村两级办公场所醒目位置设置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采取随机调研、明察暗访、入户走访、电话抽查等方式,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定期通报监督检查情况及典型案例。

守“评议”关。乡镇党委具体指导各村(社区)每年年底召开好勤廉述评大会,村(社区)干部向大会作述职述廉及述责述效报告,接受党员群众质询评议。

守“查处”关。坚持有案必查、有责必究,对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同时,视情况追究乡镇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