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彝良国土局:干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发布日期:2015-05-20 10:44:15     来源:彝良县国土资源局


近日,彝良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37份,其中国土系统副科以上干部6人、中层以上干部职工31人,促进国土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据了解,大量贪污腐败案件有一个共同点――领导干部滑进腐败深渊,多不是在工作的“8小时”时间内,而是在日常的生活中。“预防腐败和犯罪,家庭防线至关重要。”为此,彝良县纪委和县妇联印发了《关于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廉政文化进家庭”为主题的家庭助廉“四个一”活动,使干部职工家属当好“廉内助”,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

《家庭助廉承诺书》包含“不插手配偶工作,不干涉配偶正确行使权力,不接受有碍配偶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和有价证券”、“不利用配偶的职权和职务、不以配偶的名义办私事、谋私利”、“不在配偶管辖的行业和业务范围内从事可能与公共利益发生冲突的经商办企业活动”、“不利用个人及家庭成员婚丧嫁娶、子女出生、升学、乔迁新居或庆贺生日之机大操大办”、“关注配偶的思想动态,及时提醒配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发现配偶有违法违纪行为,要坚决劝阻和制止”等内容。确保国土系统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督促家庭成员自觉预防和抵制腐败,营造廉洁家风,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形成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的良好局面。

此次家庭助廉活动在国土干部家属中收到良好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做好“家庭助廉”,做好“贤内助“,守住廉洁,远离腐败,以德治家,以廉保家,用实际行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