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大关县“六个一”促廉政文化进家庭
发布日期:2015-05-13 10:47:42     来源:大关县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落实,努力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家庭氛围,确保家庭反腐倡廉建设取得实效。近期,大关县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促使全县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增强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崇廉尚洁意识,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

一是发放一份“廉洁家庭”倡议书。近日,面向全县副科以上干部发出一份“树清廉家风,建文明家庭”倡议书,号召各级领导干部家属守廉、倡廉、助廉,做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帮助配偶“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共筑家庭廉政墙,营造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氛围。

二是签定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近日,由县纪委组织牵头,妇女组织配合,按照履行主体责任的要求,由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负责本级本部门副科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家庭助廉承诺书”签订,使其切实当好家庭“廉内助”,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正之风,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良好的家庭风尚,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形成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的良好局面。

三是举办一次“家庭助廉”知识竞赛活动。大关县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开展“家庭助廉”知识竞赛活动,确保活动参与的广泛性。

四是上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5月8日,大关县开展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警示教育活动。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县直部门股所级以上干部共500余人接受警示教育。

五是搞好一系列廉政提醒。利用“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通过网络和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发送廉政格言、警句等。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属在喜庆节日不忘廉洁自律。

六是开展一次中青年干部集中培训。5月6日,大关县委开展中青年干部集中培训活动。要求全县中青年干部:一要自控。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切实把组织的纪律和要求,内化为自觉的意志和信念,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消除私心杂念,坚守道德底线,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二要自省。要时时处处反思自己,查找存在的不足,剖析自身的缺点,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真正做到严于律己、勤于修身。三要干净。管好自己的嘴,不做长舌之人;管好自己的手,不取不义之财;管好自己的腿,不去是非之地。慎独、慎微、慎权、慎友,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