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水富县人社局五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4-12-02 15:38:51     来源:水富县人社局

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结合人社工作联系民生的实际,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四风”问题着手,以突出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办事效率低、服务不到位等为主要内容,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确保打造高效、廉洁、务实的人社队伍。

层层落实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制定具体措施,从局领导到具体岗位人员,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责任到人。同时,坚持定期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定期向县委和县纪委专题汇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

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教育。以党组书记和副书记上廉政党课为切入点,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就党风廉政建设知识进行专题学习;并定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研究、会议决定的原则,对本单位重大事项的安排、重要人事任免、大额资金的使用等进行决策。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认真解决检查出来的主要问题,促进共同提高。

实行廉政风险管理。在实行岗位轮换工作的同时,以领导班子成员交纳廉政风险金的形式,实行廉政风险管理,进一步降低职务犯罪机率,激发干部职工特别是科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