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永善县召开落实“两个责任”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4-11-25 10:34:32     来源:永善县纪委

永善县纪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专题培训会,对各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进行业务培训。

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委和纪委的重要职责,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在履行党委的主题责任要做到“四要三抓”。

“四要”:一要提高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自觉地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要常研究、常部署,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二要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党委(党组)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必须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要完善工作机制,逐级逐层传导主体责任,下级党委(党组)要定期向上一级党委和纪委报告履行主体责任的情况。三要加大对纪委工作的领导、支持力度,经常听取同级纪委的工作汇报,分析和研判反腐败斗争形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四要加强对下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结果运用,确保主体责任“落地”,防止制度“失灵”“空转”。

“三抓”:一抓作风建设,解决好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问题。二抓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抓惩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