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我市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364人
发布日期:2014-03-07 09:41:31     来源:昭通新闻网

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全市各级监察机关明确职责定位,集中整治“四风”问题,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我市紧紧围绕农业、城镇化、园区建设和优化环境4项重点工作,保障和改进民生、水利改善、彝良“9.7”级地震恢复重建、安全生产、“两站”移民等13个重大建设项目,扎实有效开展监督检查。全年共开展监督检查1891次,发现违法违规问题78个,纠正违法违规问题71个,提出监察建议101项,保障了政令畅通;查找廉政风险点17967个,制定防控措施20007条;开展对市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电子监察,建立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电子监察档案278个。加大对不正确履职和履职不到位的责任追究力度,共问责134人,其中处级干部4人、科级干部72人、一般干部58人。坚决治理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征地拆迁、涉农等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组织跟踪督查保障性住房项目13次,发出监察建议3份,督促216户不符合条件享受保障性住房政策待遇清退整改,对套取、挪用农村危房改造及地震安居工程资金的10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查处。开展企业评议政府部门工作,严肃查处刁难勒索企业、破坏投资环境的投诉案件,促进解决“三难”问题,在明察暗访中发现并现场纠正涉路执法部门违规执法行为8个。同时,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狠抓案件查办,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全年受理信访举报1485件(次),初核477件,立案282件,处分364人,其中县处级17人、乡科级64人、一般干部275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并及时为184名受到失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了事实。参与调查全市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38起,处理14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1人。

(昭通新闻网记者 王明贵)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