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昭阳区财政局“五个着力”转变机关作风
发布日期:2014-02-08 10:22:12     来源:昭阳区财政局

近年来,昭阳区财政局通过建制度、抓管理、强执行,初步形成政令畅通、井然有序、雷厉风行的机关作风,单位整体形象、干部工作干劲大幅提升。

着力转变学风会风。通过纠正上热下冷、学而不精、学而不思、一知半解、学而不用和学而不下等问题,以建立学习激励约束机制、完善学习保障机制、兑现学习考核结果,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人人比学习比进步的良好风气和学习刚性约束力,学习型机关建设切实推进;坚决纠正讲空话套话、会议精神停留嘴上不落实和开会不带笔记本、不作记录、玩弄手机等问题,形成简文短会、会少高效的文风会风。

着力转变思想作风。以抓教育促管理,以治科室和干部中存在的慵、懒、散、慢、玩、浮等不良习气,坚决纠正解决部分干部职工身上存在的思想僵化、因循守旧、墨守陈规,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出工不出力、“只做和尚不撞钟”和看事站位低、谋事起点低,创新发展意识不强的问题,引导系统干部职工用发展的观点、创新的思维谋划工作,推动发展。

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工作制度,量化考核体系,纠正解决普遍存在的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业务不精、能力平庸、效率低下、精神萎靡、消极懈怠和不学习、不思考、工作松松垮垮、散漫浮漂、敷衍塞责不作为,以及责任心不强、失职渎职等问题,在全局树立起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良好工作作风。

着力转变领导作风。强化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意识,正人先正己,严下先严上,以点带面纠正解决欺上瞒下、投机取巧、弄虚作假、工作安排部署多、督促检查少,执行政策消极应付、措施不力、民主气氛不浓厚、闹不团结的问题。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树立起求真务实、顾全大局、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的良好领导作风。

着力转变生活作风。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干部职工层层签定责任制,作出带头反腐倡廉承诺,坚决纠正贪图享受、吃喝玩乐、奢侈浪费、生活情趣庸俗低下的问题,使党员干部党性进修养一步加强,精神状态得到改善,拒腐防变意识显著增强,基本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以内与八小时以外一个样,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把握住自己。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