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绥江法院多措并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发布日期:2013-12-17 10:57:51     来源:绥江县人民法院

绥江县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精神,在审判执行及各项工作中切实改进司法作风,努力做到清正、务实、高效、节俭,更好地发挥人民法院的职能作用。

一是切实加强群众工作,推进司法为民。坚持院长接待日、院党组成员定点联系制度、庭室领导信访接待制度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多渠道了解群众需求,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继续开展法律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企业“六进”工作,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二是切实推进司法公开,加强民意沟通。进一步完善庭审网络直播等制度,加大公开力度;充分发挥督促检查办公室的作用,不断完善人大代表联络机制,积极组织党组成员走访市县人大代表,坚持开展“人大代表进法院”活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真诚接受各方面监督;积极邀请人民陪审员参与陪审、调解、信访化解和执行案件,提高人民群众司法参与度。

三是切实改进会风文风,提升工作效率。要求在各部门精简会议和文件简报,确保干警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执法办案中。切实改进会风,对能够合并召开的会议尽量合并召开,简化会议议程,提倡开短会、说短话,节省参会人员时间;切实改进文风,提倡行短文,对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信息简报等一律不发;大力推动办公自动化建设,充分利用内部局域网络开展工作,减少纸质文本,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切实加强督导检查,树立良好形象。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方式,对干警司法作风情况进行主动督查和随机检查,及时消除干警在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隐患;集中开展司法廉洁教育活动,严格执行各项廉政纪律及警车公车管理制度等,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