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鲁甸县:边学边查边改转作风厉行节约
发布日期:2013-12-16 11:32:36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鲁甸县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改立行,学习高德荣同志先进事迹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精简文件,改进会风。今年11月份,全县发文数量减少32%,会议数量减少11%,举办活动次数减少20%,领导讲话力求精炼简短朴实,提高质量。切实改进文风,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简报,与7月至本月同期相比,印发文件数量减少31%,会议数量减少17%。在全县继续推行电子办公平台,推行电子公文网络传输和网上办公。

二是服务群众,转变作风。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全县建立处级领导干部联系点12个,深入联系点开展活动115次,深入对口帮扶村联系户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为贫困家庭剩余劳动力就业135人,解决劳务输出问题,人均为家庭增收超过1万元。

三是深入基层,广泛调研。统筹安排、轻车简从,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施工现场,带着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项工作调研。11月份以来,开展调研296次,发现问题254个,解决实际问题229个,形成调研报告33篇,与去年同期相比调研次数增加50%,发现问题减少16%,解决问题减少20%,形成调研报告增加9%。通过认真听取广大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为即将开展好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保障。

四是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严格控制和规范出国出境人员,严禁新建楼堂馆所和严格控制修缮办公用房等。严格控制国内差旅费、因公临时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11.98%,赴内地学习考察次数减少4.8%。

五是率先垂范,廉洁自律。截止11月,共清理违规挂或套用警用牌照和使用军车号牌车辆3辆,清退牌照车辆3辆,清理违规购置使用车辆1辆,收缴1辆。开展会员卡清理,做到零持有。对干部任用原则、条件、程序及有关材料是否完整、真实进行审核,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