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绥江县新滩镇:五举措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机关作风建设形成常态化
发布日期:2013-12-13 10:33:41     来源:绥江县新滩镇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绥江县新滩镇五举措贯彻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助推机关作风建设形成常态化。

一是健全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机制,做实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依托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健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责任制,形成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联系群众,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1245”发展思路和“321”专项行动等,引导领导干部自觉到群众中去,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按照群众意愿改进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完善对接帮扶和劳动体验机制,认真贯彻落实“3462”工作法,广泛开展干部下基层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实现干部联系群众的常态化。

二是精简会议公文,着力改进会风文风。建立完善会议管理制度,严格会议审批,严控会议规模,领导干部注重点、提要求,做到开短会实会、讲短话实话,提高会议效率。实行严控篇幅、严把用词、严提质量、严缩数量的公文印发制度,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短篇幅、快实效、高质量报送新闻信息。通过改进会风文风,引导领导干部把主要精力集中到讲求工作实效,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办会、办文和办事效率上来。

三是坚决执行厉行勤俭节约制度,压缩后勤经费支出。完善新滩镇关于厉行勤俭节约相关制度。镇干部职工到村(社区)开展工作,一律由政府办公室统筹安排出行车辆。加强机关食堂建设和管理工作,严格规范机关食堂接待用餐标准,干部职工中午原则上在机关食堂就餐,到村(社区)开展工作的原则上不在村(社区)就餐,上级领导到我镇考察调研,原则上安排在机关食堂就餐,严禁使用名烟名酒。严格执行有关财务制度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

四是完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着力纠正跑官要官等不正之风。进一步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机制,实行选人用人严重违纪问题专项检查制度,加大对违规用人问题的查处力度,对跑官要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建立“倒查”机制,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及相关规定,对违规失职者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坚决遏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五是完善政绩考核机制,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持正确的政绩考核导向,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完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健全民主考评机制,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考评干部的重要标准,把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生态效益、作风转变等指标和实绩作为重要考核内容,从“德、能、勤、绩、廉”全方位考评领导干部,既看能力又看作风,既看发展又看基础,既看显绩又看潜绩。真正用好问责制度,对不作为、乱作为行为造成恶劣影响、导致严重后果的,依据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