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大关县教育局八措整治“吃空饷”沉疴
发布日期:2017-06-14 09:35:49     来源:大关县教育局 蒙世清

为贯彻落实《市中共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中共昭通市委机构编制办公室、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昭通市财政局、昭通市审计局转发关于深入开展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文件的通知》和市、县“吃空饷”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6月11日,大关县教育局召开专题干部会,坚持|“严格政策、实事求是、动真碰硬和以人为本”原则,提出“八项措施”切实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一是清当前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各学校(园)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清理“吃空饷”专项行动面临的紧迫形势,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开展清理“吃空饷”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抓好宣传引导,营造整治氛围。广泛宣传动员,及时印发文件到学校(园),大力宣传集中治理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举措,揭示“吃空饷”的危害性,为专项清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促进整治活动达到理想的效果。

三是把握政策界限,明确治理对象。这次集中治理的对象是机关事业单位及其编制内工作人员和相关退休人员,包括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等单位“吃空饷”,以及国务院文件认定的个人“吃空饷”涉及的六种情形。

四是明确领导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局党委书记、局长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局计财股、人事股具体负责清理整治工作,局纪检法规股负责监督;各校(园)长是清理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采取有力措施,严肃工作纪律,全面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吃空饷”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按期完成。

五是认真组织核查,按时完成任务。各校(园)对照编制数、工资表、在岗人员名册、考勤记录等严格的把关,对照6种个人吃空饷情况进行专项清查,做到不留死角,如实填写自查自纠表格,对清理情况及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清理整治工作不流于形式。

六是加大执纪监督,接受社会监督。在大关教育网站公示《大关县教育局局集中治理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举报信箱、电话及电子邮箱的公告》,公布清理整顿范围、举报信箱、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社会各界举报监督。

七是坚持综合治理,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教育人事、工资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管理,规范人员工资发放,从制度上严防“吃空饷”现象发生。

八是加强督查,严格问责。局法规股、计财股、人事股加强对学校(园)整改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对该发现而未发现、该纠正而未纠正、该整改而未整改等问题,以及刻意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等不作为、失职渎职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对因工作不到位引发舆论事件的实行“一案三查”,从重从快处理。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