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昭通市委老干部局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8 17:24:09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李峻

为充分体现市委、政府对生活困难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关怀和爱护,在建党95周年之际,昭通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


一是组织专人对党组织关系在昭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进行逐一排查核实,摸清全市离退休干部中生活困难党员底数,掌握实情,做到不漏一人。

二是积极筹措资金,为走访慰问活动提供必要保障。6月初,在省委老干部局从党费中下拨8万元生活困难离退休干部党员补助的基础上,市委老干部局又向市委组织部争取2万元党费全部用于全市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补助,确保走访慰问活动顺利开展。

三是及时下发通知,安排部署走访慰问活动。本次走访慰问的对象是今年开展的离退休干部生活困难党员摸底调查掌握的人员;党组织关系在昭的中央省属驻昭单位和市直单位生活困难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慰问,由单位党组织进行慰问;各县区的走访慰问活动由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具体组织开展。下拨的离退休干部生活困难党员补助为一次性专款,在资金管理和使用上,要严格按党费使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审核把关,专款专用,确保在7月1日前全部用完。同时,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建立离退休干部生活困难党员补助发放台账,完善困难补助对象档案。

四是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6月1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巫运康来到生活困难老党员孙金铎家中,详细询问了老人最近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他说,像您这样在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是我们昭通建设发展的有功之臣,希望老人好好保重身体,安享晚年。老人激动地紧握巫局长的手连声说道“感谢共产党、感谢领导的关心”。



6月17日至22日,昭阳区委老干部局采取走访慰问和集中慰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辖区的29名生活困难离退休干部党员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学习资料和节日的祝福。省属驻昭单位和市直的26个党组织以走访慰问的形式看望了所在党组织的生活困难离退休干部党员。截止6月28日,全市共慰问生活困难离退休干部党员691人,发放慰问金16.8万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