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水富县开展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5-09-17 22:40:00     来源:水富县人力资源办

近日,水富县人力资源办组成调研组,采取听、看、查、访、议的方式,深入4个镇(办),对我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新形势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各镇(办)劳保所、农转城办、社会事务办,与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并随机走访农户,调查了解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劳务收入情况等,并随机走访调研农转城政策的宣传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群众对户籍制度改革的期待等。要求各镇(办)在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调查统计时,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表格,弄懂表格间的关系,要深入实地,进村入户,分散抽查,保证实际调查数不低于农业人口的1%,确保抽样调查结果真实有效。

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及时将调研情况汇总梳理,向上级对口部门汇报,如实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和解决办法。经协调,我县公安部门已在各镇(办)开设农转城(城转农)工作窗口,落实好来去自由的返农村原籍地落户政策,县人力资源办将从2015年9月中旬起,积极落实2015年云南省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项目,投入技能培训补助资金80万元,在各镇(办)开展技能培训,培训800名农村劳动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