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水富县:突出“三个到位”做好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15-07-23 11:11:41     来源:水富县委老干部局

近年来,水富县强化措施,健全机制,丰富活动载体,有力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保障机制到位,认真落实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出台水富县《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意见》,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制度,组织离休及退休老干部及时学习中央、省、市、县级会议精神及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向老干部及时传达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安排专人坚持把每期《水富报》及相关资料及时送到老干部手中,确保老干部及时了解县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全县现已成立离退休干部支部15个,通过加强领导、健全班子,完善措施,真正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待遇落到实处,今年水富县退休干部张大银和教育局党委退休支部获得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和先进离退休支部荣誉称号。组织了县教育局退休支部副书记吴运华和县政协退休支部副书记孙泽华两位同志参加了市局的第十八期老干部读书班。认真落实老干部的生活待遇,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离退休干部离退休费及生活补贴的审定发放工作,确保离退休费按时足额发放,医药费按政策规定实报实销;按时发放去世离休干部无工作遗属生活补助;认真落实好离休干部的退休费、公用经费、特需费等,确保离休老干部“三费”足额到位。

服务机制到位,赢得老干部赞誉。建立健全《水富县在职县处级领导联系离退休干部制度》,严格执行《老干部走访、慰问和探望制度》,坚持老干部住院、离休老干部寿辰、新春佳节、生活困难、丧葬大事“五必访”。实行县处级领导带头走访、慰问,送关怀、听意见。落实老干部体检机制,组织好老干部健康体检工作。广泛开展亲情服务,制定《水富县老干部局工作人员与离退休干部联系制度》,经常采取电话问候、上门探望等方式加强与老同志沟通联系,在交心谈心中掌握他们的思想情况和生活情况,发现老干部的困难及时解决,与老干部的心拉近了,赢得了老干部们的赞誉。

活动开展到位,激发老干部余热。开办老年大学,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和办学方式,丰富老干部学习活动内容,半年来共举办了老年大学三期,学员达300余人,广大老年朋友积极踊跃参加健身球班、柔力球班的学习,特别是县委老干部局配合协调组织的100名老年大学学员参加的全县“放歌金江畔•唱响北大门”庆“七•一”大合唱比赛活动,学员们以一曲《到吴起镇》的革命歌曲,用嘹亮的歌声唱出党的伟大,抒发对党的热爱,展示老同志们坚定信念跟党走,齐心协力奔小康的精神风貌,取得较好的成绩,得到了好评。以老年活动中心为载体,组织开展“象棋、扑克、门球、地掷球“等多种有益老干部的身心健康的比赛活动,让老干部相互交流,增进感情,愉悦身心。重视老干部余热发挥,动员老干部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参政议政、视察等活动,为水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让老干部在奉献中发挥余热,感受快乐。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