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身影在农村 心里装群众
发布日期:2015-06-25 09:51:49     来源:水富县向家坝镇水河村大学生村官


为期四天的昭通市大学生村官能力培训提升示范培训班即将结束,这次培训班下来,我确实受益匪浅,拿到学员手册看到行程安排时我挺意外的,以前参加的各类培训班有80%的时间都是待在教室里上课,而这次除了有将近一半的时间进行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之外,最大的亮点就是入住当地的农户家里,这比课堂教学来的更深刻更真实,用四个字来总结这次到威信参加培训就是不虚此行。

及时转变思想作风。作为一名2012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别人一听到介绍时都习惯性的在“村官”前面加个“老”字,我自己也切身的感受到来自周围的压力,所以在今年我也能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重心从村工作转变到考试上,有时工作不那么的热情,走村入户变少了,但参加这次培训,通过这几天的实地参观学习,现场体验教学,除了让我更进一步的全面体会了“扎西会议”,也深刻思考了革命先辈坚定信念,敢于担当,艰苦奋斗的崇高品格,加强了我的党性修养,也反思了自己自2015年开始的工作中的种种表现,心态从最初的热情积极到后来的消极不主动,除了影响自己的工作,也影响了“村三委”的其他同事,并没有成为新鲜的血液注入到“村三委”中去,这次培训回去后,我将调整自己的心态,转变思想作风,积极的投身到大学生村官工作中去。

接地气、解民忧、帮民富。这次到龙洞、荒田与农户谈心,交心,入住当地农户,让我特别的感触。第一个就是一路乘大巴车到目的地途中一路上公路的路况都非常好,在当龙洞的路边我也与当地农户谈到公路,村民都露出了特别骄傲的神情,说这到县城只要40分钟的就到了,而且当地还要发展旅游业,路好了人流就更加旺了,也能带动当地的发展,村民说着话手指着对面山上的土路,特别自豪,今年我们村“一事一议”美丽乡村工程建设是硬化5公里的村级公路,硬化后受益的群众达1800多人,以后我们下队也更方便更快捷,最重要的是受益农户想发展产业的话,也有了最基础的保障,所以硬化公路时村民都拍手叫好,一些曾经对村两委有微词的村民也开始积极的参与进来,村两委与村民的关系越来越亲近了。第二个就是入住当地农户家。培训安排这样的行程真的安排接地气,既能锻炼到我这些初入社会的大学生村官与基层群众打交道,又能让我们实地的参观学习了解到内容。在入住的两户农户家中,亲切的围着风炉吃着瓜子品着自己家酿的包谷酒交谈着,就好像在自己家里与长辈唠家常,特别的温馨,在交谈中,可以了解到他们家里的家庭情况,了解他们最迫切想要解决的事情,在了解之后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困难,积极的出谋划策。第三个就是到了荒田红军苗寨时,我惊呆了,说是到了农户家里,可这里哪里是农村,完全就是别墅群啊,一入农户家里发现除了老人意外就是妇女和孩子,整个寨子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很多,他们本来也很穷除了外出务工之外家里就是种地,家乡没有发展产业,便留不住青壮年,可领导干部们努力的盘活了荒田的旅游资源,带着村民找准路子,发展起了红军苗寨为主题的优势产业,积极的带领着村民致富增收。在带领村民致富增收的方面,我所在的村做得非常的被动,这次回去以后我也会积极的反映,并对全村进行调研,积极的与县相关部门联系组织技能培训,让村里留守的妇女和老人学点新技能,为他们创造创业的条件,积极的为群众服务。

这次培训学习红军长征精神,确实让我感受到了红军当年不动群众一草一木,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严守纪律,帮助群众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让我更深切的体会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内涵。只有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与他们打成一片,无私的风险,敢闯敢干,实事求是勇于开拓创新,我们才能在农村尽情的挥洒汗水,真正的为群众办好实事,办牢实事。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