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服务受灾群众 闪出精彩——大学生村官汪姗姗的一天
发布日期:2015-05-19 10:39:57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齐眉短发、善良淳朴,这就是23岁女大学生村官汪姗姗给人的第一印象。作为2014年选聘至鱼洞乡瓜乌村的她,坚守村官便民岗,投身党员服务岗,在服务乡邻、服务受灾群众中闪出了青春的靓丽,闪出了青年的精彩。

“农村是我的家、我的根,在这片沃土上,我茁壮成长。”汪姗姗在2014年的村官培训时这样写道。她告别繁华的都市回到生她养她的故乡,做一名驻守村办、干好村务、服务村民的大学生村官。鱼洞“5.10”灾情发生后,汪闪闪接到通知立即赶往指挥部接受任务分配。根据安排,她和三位男同志负责新桥至跃进河区域的物资收发工作。

5月17日是她投入救灾工作的第7天。早上6点半起床,7点到指挥部报到,8点到物资发放点就位收取物资。8点半收取县交通局铁铲100套,投入搬运;9:15收取县民政局棉被40件,投入搬运;9:40收取中柱山转移点矿泉水70件;10:25收取乡政府自筹方便面250件,投入搬运。三个小时内,她只停下来休息了10分钟,因为她知道:“我是党员,当我看到王帅同志不顾家中巨大损失,仍然投入到服务点搬运发放工作,我很感动,更要出力。”与时间赛跑,这个“小身躯”迸发的能量,让救灾仓库充盈。

上午11点半至1点、下午5点至7点,这是发放救灾物资的时间,受灾群众早早围在门口。“刚开始没有经验,有点心慌,几天下来能够冷静处理了”。为确保物资发放有序,她每次都在核对无误后再发放物资,发放完毕后进行汇总统计。“2014年5月17日,搬运方便面250箱、矿泉水200件,发放矿泉水1396瓶、泡面1040桶”。记录完毕后再次清点物资,确保无误才离开。她兢兢业业的,从不敢有半点马虎,“每拿一瓶水,即使是发放人员喝的水也要一一记在登记表上,这样才能核对清楚,才能保证不出差错。”为受灾群众服务,这个“小村官”负责的态度,使受灾群众放心。

忙碌了一天,她的工作还没有结束。清点完毕后又要赶到指挥部汇报一天的工作情况,反馈当天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回到住处已是深夜12:00,连续7天的坚守,她从来不说一声累,从来不叫一声苦,她说:“苦的是广大受灾群众,是一线清淤同志,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在岗位坚守,这个“小党员”展现的担当,值得年轻同志学习。

记住她在2015年5月17日的工作日记:一次灾难就是一次成长、一次重生,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携手共进,再大的困难也终将被战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