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永善县2015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5-18 10:31:53     来源:永善县委组织部

5月15日,永善县2015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安治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县委副书记陈杰主持。县委宣传部长姜敏、组织部长段毅出席座谈会。

“结合本次培训和我个人工作经历,我和大家分享我总结出的四句话和在以后工作中我要做到的三个少三个多。四句话是:作为一名公务员,在政治上要是靠得住的,在工作上必须是有本事的,在作风上必须是过硬的,在群众面前必须是值得肯定的。三个三个多是:少一些心浮气燥,多一些脚踏实地;少一些被动安排,多一些主动担当;少一些盲目攀比,多一些淡泊名利!”县政府办刘万弟与大家分享培训感受。

“作为一名年青的公务员,我认为,学习是首当其冲的,要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跟书本学、跟领导学、跟同事学,并自觉把学习用于实践,做到学以致用。年青干部要将‘舍得方寸之间,品味智慧人生’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处理好舍和得这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在工作和生活中,认识到有舍才有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作为一名年青的公务员,要做到‘有容,乃悦 ’,容一种心态度量,就是要有知识、有能力、有素养、有内涵,悦就是幸福快乐的工作和生活。”在县委组织部顶岗学习的90后年青公务员王义玺在交流发言时如是说。

座谈会采取按座次、随机点名和主动举手发言的方式进行,学员们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座谈会掌声阵阵。大家认为,青年干部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对自己的发展影响深远,解决了大家思想认识层面的问题,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启发了思考,激发了斗志。纷纷表示培训班后,将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投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把学习所得用于指导实际工作,积极思考,扎实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以自己的“青年梦”去实现“永善梦”,从而去推动“中国梦”。

安治强在充分听取学员发言后,联系在永善五年工作的经历与大家亲切交谈,指出:县委历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通过采取外派学习、集中培训、挂职锻炼、轮岗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年轻干部的学习锻炼,促进了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年轻干部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和谐发展中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县委将会多组织这种培训,将这种培训形成常态,为广大年轻干部提供更多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年轻干部更快得到锻炼成长。并对年青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善于学习。青年干部要把学习当成是提升担当“底气”的有效途径,增长本领的重要前提。广大青年干部要树立学无止境的学习意识,争当学习“排头兵”,青年干部要向书本学、向基层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积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广纳民智。要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常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转变思想观念,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善于思考。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知识更替日新月异,各方环境复杂多变,大家所处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在这样的情况下,要做到三个结合,即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进行思考、结合本乡镇本部门的工作进行思考、要结合全县的发展大局进行思考。认真思考自己的工作如何才能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全县的工作大局,立足岗位职责,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三是要善于实践。年青干部好学上进,不缺想法,不缺办法,缺的是一颗深入持久的恒心。青年干部要在实践中善于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进村入户了解实情,并把学到的理论应用到实践中,通过实践去印证理论,从而填补自身社会阅历不够丰富,实践经验相对欠缺的劣势。年轻干部在平时工作中多思考、多锻炼、多体悟、多学习,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吸取养分,健康成长。四是善于自律。年青干部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淡泊名利。要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已,在名利问题上慎之又慎,不能够心浮气燥,要认真干事。青年干部要坚决摒弃社会不良风气,克服消极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和“等靠要”的思想,防止急于求成、心浮气躁、投机取巧、怨天尤人等不良心态的产生,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下功夫,踏踏实实的干活,做到群众认可,组织认可,要提升素质,拒腐防变,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最后,陈杰在总结会议时对青年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重温安书记讲话,学习好,领悟好书记讲话精神。二是始终保持年轻的激情,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干部。三是认真反思,撰写好自己的学习体会文章。四是静下心来对自己的人生经历做一次反思。五是对自己未来作一个中长期规划,想清楚自己做人的原则,把他当成自身的目标,在工作和生活中系统地为自己定位。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