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彝良县烟办“五坚持”形成干部职工管理新常态
发布日期:2015-05-08 10:19:21     来源:彝良县烟草产业办公室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县烟办利用“五个坚持”强化干部职工的培养、监督、管理工作,着力实现干部管理监督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形成了严管干部职工新常态。

一是坚持用人标准,树立正确导向。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实行,严格按照部门工作岗位职责需要的导向选人、用人。根据干部的年龄、专业、经历、专长、“干事档案”等等条件,着力优干部队伍结构,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干部队伍,有效解决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对队伍中存在不思进取,敷衍了事,不敢担当,行为失范,作风“庸懒散软”等情况,实行“不换状态就换岗”,让干部奋斗成长有方向。

二是坚持警示教育,力促干部遵规守纪。对干部警示教育做到抓早、抓小,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典型案件,通过案例现场说法,教育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做事干净、做人踏实;做到治病重“预防”、拔“根子”;坚持管党治党抓干部,对重点岗位责任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体检”。

三是坚持严格启用,防止“问题干部”。严把程序,依据岗位情况和工作需要,提出初步意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行酝酿协商,达成共识,形成方案;坚持民主推荐与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一贯表现和人岗相适等情况相结合,突出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充分听取众人的意见,力求看清、察准人,将“问题干部”拒之门外,并责成限期整改。

四是坚持约束监督,从严管理干部。认真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因公出差、培训的干部职工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坚持实行部门党政主要领导 “五不直接分管”制度。坚持理清部门职能,突出制度执行,“亮”出清单再运行制度,强化落实力度,监督干部应为不为。

五是坚持问效跟踪,形成强力震慑。畅通监督渠道,采取常规督查、重点抽查、随机检查、专项督查等多种方式,不定期对部门敏感岗位进行经常性巡查,并定期通报巡查情况。严格落实“回访”制度,严肃干部追究问责,对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努力形成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