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巧家县“严把三关”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
发布日期:2015-01-29 18:36:35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巧家县为推进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扭住从严治吏这个重点,从严把“三个关”着手,推进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

一是严把选人用人关。继续深入开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学习贯彻,按照2014年底制定下发的《巧家县科级领导干部推荐提名和后备干部储备工作方案》,全面规范干部提名推荐工作,制定《巧家县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操作规程》,严把选人用人标准关、动议提名关、考察考核关、程序步骤关。

二是严把培养锻炼关。在加强对“8•03”地震灾区挂职干部培养的同时,结合2016年的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计划在今年上半年,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到乡镇担任乡镇长助理,通过压担子、交任务,让年轻干部得到锻炼成长。

三是严把管理关。制定实施了《巧家县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健全完善干部日常考核考察工作和谈话谈心制度,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调整、充实和干部提拔任用、职务级别调整以及奖惩、培训的重要依据,营造“有为才有位”的良好氛围;健全完善干部监督管理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8小时内外”的监督管理,通过抽查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函询等方式,及时对有苗头性倾向性的干部早作提醒、早作纠正,重点整治不为、虚为、拖为等“为官不为”问题,把干部管理严的意识、严的精神、严的作风、严的纪律真正树立起来。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