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昭阳区:老干部创先争优参与城市管理整治
发布日期:2012-05-04 10:28:12     来源:昭阳区委老干部局
为充分发挥昭阳城区离退休党组织的龙头引领作用,广泛发动离退休党员干部以创先争优为契机,积极参与到中心城市管理综合整治的行动中来,力所能及发挥余热作用,特别是进一步发挥好区级四家班子老年党支部及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近日,由区委老干部局党支部牵头,在老干局会议室召开了有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以及凤凰、龙泉、太平三个街道办事处离退休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同时,邀请了中心城市管理综合整治督查组陈俊荣等四位处级退休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委老干部局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回顾学习了今年3月5日区委、区政府召开的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陈俊荣等退休老领导通报了城管督察组成立以来的走访、调研、督查工作情况。
督查组一致认为:近两个月来,全区所开展的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在市、区党委、政府的精心安排部署下,相关职能部门、办事处、街道、社区行动积极,措施扎实,尽心尽职,协调配合,使较为突出的城市“脏、乱、差、多”现象随着集中整治的日益推进,成效越来越明显,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拥护、赞扬和肯定。但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亟待解决。会议认为,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果,除了各级、各部门继续强化措施、扬长补短、通力协作、加大整治力度外。驻昭阳城区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这支力量是不可或缺的。为此,必须通过相关党支部的发动牵引,让更多的老党员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像已组建的近120名“夕阳红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那样,积极加入到中心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中来,尽力为提升中心城市品味,共同打造“富裕、宜居、文化、幸福”新昭阳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与会的党支部负责人,一要进一步提高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认真组织老党员过好组织生活;二要按照在离退休党组织中,建设“五好”支部和争做“四好”党员的要求,认真组织本单位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龙头”作用,切实带动好广大老党员这个“龙身”,示范影响好一般老同志这个“龙尾”;三要动员老党员在自己带头言行举止文明的同时,凭着自身政治、经验、威望优势,在城市社区、大街小巷多做一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工作,引导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城市在现代文明建设中的中心地位,增强城市意识,自觉将自身素质的提高与城市的管理水平统一起来,促进市民树立参与中心城市管理的主人翁责任感;四要引导老党员多做一些城市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宣传。对市民加大普法教育,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着力为提高公民的综合文明素质尽一份心、发一份热、献一份力。
会上,各参会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及时召开支部大会,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组织动员本单位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本着身体力行、自愿的原则,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参与到中心城市管理综合整治的行列中来,力所能及发挥其余热作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