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大关县吉利镇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1-12-09 11:24:21     来源:大关县吉利镇
一是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年初党政班子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划拨专用工作经费,为技能培训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经费保障,收集村、组及群众提出建议60余条,安排专人对所收集建议进行分类并提出解决方案,由镇中心理论组择优确定。
二是明确责任,注重考核。年初签订责任书129份,将技能培训工作落实到组,责任明确到人,安排1.2万元对技能培训工作进行奖励,并将其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
三是因才施教,注重实效。将培训的内容、时间、要求、就业前景等整理成宣传资料印发给群众,根据群众实际和求职需求实行分类培训,培训对象主要为刚毕业的初高中学生,农村待业青年,种植养殖大户。
四是强化管理,跟踪服务。镇党委政府多途径引导培训劳动力就业,力求将所学技能马上发挥效用,截止目前,发展规模养殖大户69户,特色种植4.6万余亩,稻田养鱼600亩。
年初至今,有序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5000人次,实现务工收入3250万元,通过引导就业促进了群众积极参与培训。截止目前,已开展技能培训14期,培训农村劳动力956人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