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昭通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8-02-09 08:56:00     来源:郑修滔

  2月6日下午,昭通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昭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陆维智同志全票当选为昭通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根据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提名,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了3名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5名市监察委员会委员。2月7日下午,昭通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昭通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及时成立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出台了《昭通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昭通市监察委员会转录组建工作和任务分解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确定了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 2个月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转隶开局、平稳过渡、逐步深化的思路和昭通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强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实施,破解改革难题,积极稳妥推进,保证了市监委员会转隶组建工作如期完成,实现反腐败资源力量整合、组织重构、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监委员会合署办公,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昭通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随即撤销了市监察局、市预防腐败局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反贪、反渎职等部门,将相关机构、职能、人员转隶至市监察委员会,实现机构、职能、人员的全面融合。根据“机构不增加、领导职数不增加、行政编制不增加”原则,将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现“1+1>2”的效果。


  目前,全市8个县区已挂牌成立监察委员会,市县两级人员转隶到位140人。市纪委监委将建立多层次、常态化培训机制,组织开展全员培训,切实加强岗位教育,着力打造一支懂纪懂法、守纪律讲规矩的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实现合编合心合力,推动监察委员会全面履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