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巧家:“清单式+”撬动2018年党建巩固提升
发布日期:2018-01-23 08:39: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吉桂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巧家县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进一步提高领导力、创新力和执行力,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全县的基层党建工作抓出实效、抓出特色。


  清单式+部署。县委组织部坚持每月下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综合服务平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村组活动场所建设、村级集体经济等“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每月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督促工作平时完成。并将每月党建工作任务清单上传“巧家县基层党建考核平台”,确保部署的党建工作一件一件落实落地。


  清单式+督办。按照挂牌督办要求认真抓好年初和每月任务清单完成情况督办,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抽调30余名优秀干部组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深入全县各党工委(党组)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完善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向县委组织部定期汇报工作制度,每季度定期随机选取4个乡镇的10名村级党组织书记和5名县直各党工委下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向县委组织部汇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清单式+述评。对各党工委(党组)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情况实行“双述职”(党工委书记向县委述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向县委组织部述职),并将各党工委书记年终考核与党建考核工作及述职评议挂钩,构建层次清晰、内容具体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各党(工)委书记年终考核与党建述职评议挂钩,对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为“好”等次的党(工)委书记年度考核才能定为优秀。


  清单式+追责。充分利用随机调研、交叉考核、深入走访、视频调研等方式对基层党建进行明察暗访。将基层党建列入县委综合考核;督促教育、卫计、公安对系统内的考核和乡镇对村(社区)的考核时将基层党建作为重要指标列入考核内容。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作为乡镇和县直部门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刊发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批评通报》和《表扬通报》,按照《昭通市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办法(试行)》的规定对基层党组织抓基层党建乏力的情况进行了全县通报问责。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