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高度重视丨杨亚林: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日期:2017-12-29 22:28:00     来源:红色扎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关于学校党建的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教育领域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全市学校党的建设整体水平,12月27日,昭通市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委第三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杨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忠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真永主持会议。



       杨亚林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强有力领导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按照“教育兴昭”的战略,昭通教育事业不断取得进步,在教书育人、服务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在目前的新形势下,昭通学校党建工作中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思想政治工作不到位,主要是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视不够,对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特点和规律把握不足。二是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不到位,学校党建工作覆盖还有“盲区”和“空白”。三是学校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有的学校党组织软弱涣散,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不强。四是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不到位,少数学校党组织“三会一课”“党费日”“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不正常、不经常、不严肃、不认真。五是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党组织书记“主业主责”意识不强,不懂党建、不抓党建,对党建工作说不清、道不明,既无想法更无办法。



       杨亚林强调,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事关教育办学的正确方向,事关昭通的发展和未来。要站在政治的、战略的、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是补齐教育短板、支撑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保障;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对学校领导的根本要求。


       杨亚林要求,要围绕把好方向、管好大局、做好决策、抓好落实这一要求,推进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核心,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这个根本,始终保持学校办学的正确方向;要善于运用思想教育这个法宝,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教育工作;要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个中心,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要重点突出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育人才队伍;要牢牢抓住学校管理这个重点,健全完善学校管理规章制度。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基本保障、抓实考核问责,形成具体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扎实推进全市学校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促过硬,抓紧传达、抓紧学习、抓紧部署、抓紧行动,把对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迅速转化为抓好学校党建工作的具体行动。


       昭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各县区委书记、分管教育的副县长和教育工委书记,市直学校负责人,市委编办相关领导,市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