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鲁甸县委组织部“四化”加强部门自身建设
发布日期:2017-12-28 11:23:00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王达富

  今年来,鲁甸县委组织部按照建设“绝对忠诚可靠、绝对公道正派、绝对精通业务、绝对纯洁干净”的模范部门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机关工作“十八法”,坚持从严管理组工干部,着力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日常管理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坚持学习教育制度化,强化思想建设。建立完善部机关学习制度,坚持常态化学习教育。在方式上,坚持每天1刻钟自学,每周1次集中学习,每季度组织1次专题研讨,每季度上1次党课,学业务、学党务,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坚持协同合作团队化,强化效能建设。本着规范、有序、务实、高效的原则,将工作领域相近、工作职责相关的股室(中心)组成了干部工作、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工作3个工作团队,实现人员科学优化配置,保证机关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坚持“小分工、大合作”原则,实行AB角补位工作制度,切实增强机关工作整体性、系统性,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干部管理积分化,强化日常考核。落实全面从严从实管理组工干部要求,结合党员积分制管理,强化岗位责任的落实,制定《鲁甸县委组织干部职工目标管理考核办法》,采取日常考核与党员积分制管理、年终考核相结合、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互评的方式,对组工干部的政治思想表现和日常业务、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宣传信息、学习培训等工作实绩实行百分制考核。


  坚持任务分解项目化,强化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各股室的职能职责,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按照“周计划、月总结、季考核、年总评”的方式,建立完善包含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办理质量、牵头领导、责任股室和责任人等内容的日常工作跟踪落实督查台账,实行股室工作项目化管理和清单式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一项一项部署,一环一环抓,一件一件落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