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不忘初心为扶贫——昆明理工大学MBA学员帮扶马河贫困学生
发布日期:2017-07-17 17:43:08     来源:红色扎西

昭通市威信县庙沟镇马河村,一个被恶劣地理环境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贫困村落,村民收入较低,基础设施建设薄弱,贫困家庭学生“入学难”问题尤为突出。

“扶贫先扶智”。为有效解决贫困家庭学生“入学难”问题,马河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对全村贫困家庭学生认真进行摸底排查,在此基础上对全村贫困学生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总,积极利用昆明理工大学校友资源,通过昆明理工大学MBA学员微信群发起了帮扶倡议,昆明理工大学MBA2班学员们了解到这一贫困状况后,集体决定对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长期资助,每月固定解决贫困学生200元生活费及学杂费,直至大学毕业。为帮助贫困家庭实现脱贫,部分学员表示,若贫困学生就读于自己从事的相关行业,大学毕业后可以继续帮扶,实现稳定就业。



在昆明理工大学MBA秋二班的倡议带动下,已经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解决贫困家庭学生“入学难”工作中,共同帮助贫困学子。目前,马树驻村扶贫工作队已将首期按月资助金送到每一个受资助学生手中,已实现贫困家庭一对一帮扶12户,全村因学致贫突出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