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彝良县组织省市县乡四级党代表视察示范点建设和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04 17:14:16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陈鸿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代会代表视察调研党建工作制度,进一步党代表任期制工作,彝良县于1030112日组织部分省市县乡四级党代会代表分成3个组深入乡镇村组和部分县直单位及“两类”组织,对全县当前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和示范点建设工作开展专项视察。

为期4天的视察时间里,代表们先后深入到全县15个乡镇21个基层党建示范村(社区)、6个“两类”组织、3家县直部门,对近期开展的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党员发展等14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市县乡示范点党建创建工作进行了视察。


在视察工作中,代表们每到一处都组织召开座谈,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查阅相关痕迹资料,通过座谈与乡镇村党务工作者热情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亮点,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代表们当面直接指出,并提出了就有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在市示范点创建单位牛街镇牛街社区,代表们认为牛街社区充分利用“建立社区服务中心网站”、“社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丰富了党的政策宣传和居民学习载体,搭建了社区党务、居务、财务“三务”全公开新平台,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牛街社区党建名片。在小草坝金竹村,代表们认为小草坝镇金竹村创建标准高,要求严,重实际,载体找得活,与挂钩单位联系紧密,党建与扶贫双推进成效明显,示范点创建真正起到了典型示范引领的作用。在县一中,对82名党员教师通过对在学习上、生活上、思想上有困难的学生实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确保帮扶学生学习有大幅提升,生活困难得到资助解决,思想得到矫正向上,并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不出列不脱钩、不毕业不脱钩的工作方式给予了较高评价。在庙林村和龙安村,代表们认为村级存在痕迹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不够完善,导致村软件资料不够健全等不足。在县直单位,代表们指出部分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领导带头学习还有差距。通过视察,代表们认为全县多数村存在集体经济发展上办法不多,找不到突破口,空壳村现象普遍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代表们共提出宝贵意见建议64条。


为扎实抓实基层党建推进年各项工作,彝良县在组织省市县乡四级党代会代表视察当前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和示范点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之后,各视察组将在11月初即将召开的全县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建示范点建设现场观摩评议会上,对所视察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点评评议,同时,编发点评评议通报,督促各基层党组织针对存在的问题再抓落实。

彝良县通过抓好党代表视察调研党建工作制度的落实,有效地推动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督促党代表深入了解基层,认真履行职责,更好的发挥党代表参政、议政的作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