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镇雄县委组织部调研指导社区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2-12-03 11:06:40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12月1日,镇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剑锋深入乌峰镇白果、油榨街、西正街、南广等社区,调研社区党建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


在认真查看社区党建及学习十八大精神进展情况后,余剑锋指出,当前,就是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扣十八大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要求,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日、三会一课等学习形式,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按照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充分用好社区活动场所,有效发挥驻社区单位的共驻共建职能,广泛动员社区党员群众,创新学习载体,突出社区自身特点,认真分析研究社区群众需求,开展十八大精神专题读书班、主题知识竞赛等活动,把十八大精神进社区的要求落到实处。
“是哪年的村官?主要参与社区做了哪些工作?今年社区在党建方面主要做了哪些工作?”在西正街社区和南广社区,在与大学生村官交流后,余剑锋勉励大学生村官要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把十八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好驻社区工作机会,不断在学习上充实自己,有能力上提高自己,戒骄戒躁,勤勉履职,有社区工作岗位上体现自身价值。
“孩子读几年级了?在哪里读?”“营养餐吃上了吗?”“每个学期享受多少在校学生生活补助?”在白果社区服务大厅,余剑锋与前来办理义务教育学生证明的社区群众亲切交谈。
余剑锋要求,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落脚点要体现在服务群众工作上,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年等工作相结合,继续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社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在详细了解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情况,现场访问油榨街社区党建网后,余剑锋强调,在抓工作落实上,既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又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自身特色,要在确保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抓载体创新和工作方式创新,以创新求突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