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全市“双百双千”创建活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2-11-29 18:02:12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11月26日至27日,我市召开“双百双千”创建活动推进会,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总结“双百双千”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双百双千”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纳云德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按照 “整合城乡基层党建资源”的要求,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深入研究“双百双千”帮带互动的做法,打造亮点,狠抓典型,形成经验,全面推进,为富民强市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他要求,坚持“五个突出”,抓实“双百”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一是突出目标任务,细化创建标准。确保创建工作常抓常新,确保每一个“双百”基层党建示范点都有亮点、都是标杆。二是突出重点区域,坚持分类指导。突出贫困地区、移民地区、城市社区和地震灾区四个重点区域,确保创建实效。三是突出示范效应,发挥带动作用。通过规范化建设,带动党组织活动经常性开展。四是突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五是突出工作实效,推动整体发展。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落实“六联”举措,推进“双千”帮带互动活动。一是阵地联建。城镇基层党组织要帮助结对帮带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二是活动联谊。城镇基层党组织要加强与结对帮带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之间跨区域、跨行业的党组织活动。三是作风联转。城镇基层党组织每年要有计划地组织年轻党员到结对帮带的农村基层党组织挂职锻炼,让机关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学习群众工作方法。四是平安联创。城镇基层党组织要指导结对帮带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五是发展联姻。城镇基层党组织要指导结对帮带的农村基层党组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六是资源联享。城镇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资金、项目、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为结对帮带的农村基层党组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政策咨询、技术指导,帮助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办公条件、壮大农村经济。
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等9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部分与会人员分别就“双百双千”相关工作进行了互动提问解答和点评。会议对下步“双百双千”创建活动的推进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姚勇主持。


26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昭通新百大党支部、西街社区党委、市中医院党委、市地税局党总支4家党建示范点。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示范点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把“双百双千”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