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威信县委组织部启动“宣讲十九大 遍访贫困村 为民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15 16:19:00     来源:红色扎西

  “你们村是否按要求落实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是否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五项制度?”“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进展如何?”“新时代讲习所活动开展情况怎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邬春梅每到一个贫困村,都详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这是威信县委组织部开展“宣讲十九大 遍访贫困村 为民办实事”活动缩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组织部门优势,帮助贫困乡镇和村(社区)选好干部配好班子、建好队伍聚好人才、抓好基层打好基础。12月上旬,威信县委组织部下发《中共威信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宣讲十九大 遍访贫困村 为民办实事”活动方案的通知》,决定从今年开始至全县脱贫摘帽前,每年开展1次遍访贫困乡镇和贫困村(社区)活动。

  《通知》要求,威信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体组工干部参与,对全县10个乡镇和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83个村(社区)进行全覆盖遍访。


  遍访中,全体组工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遍访活动与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组织工作挂钩联系组督查调研工作结合起来,采取直接进村入户、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翻阅档案等方式,通过开展以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召开一次座谈会、走访一部分贫困户、赠送一批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书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活动,有针对性地对组织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开展督查调研,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传达到基层。通过遍访,精准掌握贫困村(社区)班子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立足组织部门自身优势,分析研判及时调整撤换不适应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班子,举办乡镇和村(社区)两级干部专题培训班,集中整顿提升贫困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人才、技能扶贫专项行动,协调解决一批基层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


  遍访结束后,威信县委组织部将根据遍访所掌握的实际情况,形成乡镇、村(社区)级领导班子及主要领导干部分析研判报告,梳理出乡镇、村(社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问题清单和办好事实事任务清单,强化跟踪督查和责任考核,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