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杨亚林:“盖好房 搞绿化 建新村,加强信心一起干!”
发布日期:2017-12-11 15:54:00     来源:红色扎西

 12月6日,市委书记杨亚林先后到昭阳区永丰镇市农投公司、洒渔镇柳树湾苹果专业合作社等地,进车间、走市场,到田间地头,就苹果分选线运行、苹果加工销售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到青岗岭乡乐德古村赵家垭口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带进基层。

杨亚林高度重视苹果产业发展。在农投公司苹果加工园、洒渔集镇、柳树湾苹果专业合作社等地,杨亚林向果农询问苹果价格、销售情况,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行情况。据悉,洒渔镇柳树湾专业合作社共有82亩苹果,184户果农加入合作社,带动群众发展苹果产业1080亩。杨亚林勉励合作社负责人要继续发挥种植技术优势、合作社优势,不断扩大规模,带动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

青岗岭乡乐德古村赵家垭口有19、20两个村民小组154户458人。由于交通条件落后、产业结构单一,当地经济发展较为滞后,群众居住条件较差。为帮助群众改善人居环境、脱贫致富,杨亚林多次到赵家垭口进行调研,要求依山就势,绘好村庄现状图、平面布局图、房屋单体图“三张图”,实现有新房、有新村。村庄建设于今年7月启动,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眼前的赵家垭口,村庄建设热火朝天、如火如荼。杨亚林走进村子,查看民房建设情况,亲切看望当地干部群众。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在机关、进企业、进工地、到基层,讲党课、院坝会……无论走到哪里,面对不同的对象采取不同的形式,杨亚林总不忘给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在赵家垭口村,杨亚林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开起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坝宣讲会。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宣讲过程中,杨亚林勉励大家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齐心合力把村庄建好。组建合作社,通过合作社把群众组织起来,形成整体,提高组织化程度,共同发展。同时,希望各级党委政府、所有党员干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谋福祉,围绕着为老百姓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增加收入来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广大群众也要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用十九大精神来监督各级干部,推动工作落实。

“希望我们在把房子盖好的同时,再把绿化搞好,建好新村。然后把我们的生产规划好、生活谋划好。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在场群众异口同声回答。

“再困难也就是一年嘛。修起(房子)是我们自己享受,后辈人享受。感谢你们,你们操好大的心了。”谈到建新房、未来发展,63岁的陈正芬老人信心满满地说道。

市委常委、昭阳区区委书记江先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副市长苏建宏,市政协副主席郝流勇等先后一同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