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张绍雄在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时要求:牢记使命 服务发展 依法履职
发布日期:2013-08-16 12:10:27     来源:昭通日报

8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张绍雄率领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财政等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人大机关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勇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纳云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连卫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卫、张华贵、马晓红出席会议。

自2012年1月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职权,认真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制定了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建立了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运行机制;始终把代表工作作为发挥人大职能、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基础,创新机制,较好地发挥了代表的主体作用。

在认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后,张绍雄对人大常委会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一段时间工作提出了要求。张绍雄说,长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中心,切实做到了“三个坚持”、“三个创新”,处理好了“三个关系”、取得了“三项成绩”。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维护市委的权威,坚持民主集中制;工作思路上、工作理念上和工作机制上都有创新;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职,处理好了与党委、“一府两院”和人民群众的关系;依法履职成效显著,代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

针对下步工作,张绍雄要求,要牢记使命,深刻把握人大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围绕中心,进一步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注重实效,依法履行法定职权,严格行使监督权,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依法行使好人事任免权;强化服务,加强代表培训,为代表知情知政创造条件,丰富闭会期间活动,改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同时,要开拓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勇对人大常委会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李勇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的职能职责,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群众同心;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工作,做好人大常委会的宣传工作,确保市委的各项部署在人大常委会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全市广大群众的意志得以实现。

(昭通日报记者 单虹)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